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計劃未來3年每年為非洲培訓2.5萬名士兵

2017年01月16日 15:43:42 來源: 環球網

    法國總統奧朗德14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的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開幕式上説,法國計劃在未來3年每年培訓2.5萬名非洲士兵,以應對非洲地區面臨的安全威脅和打擊恐怖主義的任務。

    奧朗德強調,法國與非洲擁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關係,雙方前途緊密相連。他表示,未來5年法國將投資230億歐元用以支援非洲發展,法國還將組織成立由法非共同管理的法非投資基金,以支援和鼓勵非洲中小企業發展等。

    馬利總統凱塔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非洲國家與法國的合作歷史悠久,雙方有意願並有可能促進合作、維護和平、實現崛起。他強調:“法非首腦會議不僅是一次政治和外交會晤,也開辟了一個促進經濟合作發展的交流空間。”

    本屆法非首腦會議為期一天,會議聚焦維護和平與安全、開展經濟合作兩個議題。共有60個代表團與會,其中包括來自法國和非洲的35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峰會期間,企業界人士還將出席法非經濟論壇,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交換意見。

    法非首腦會議于1973年首次在法國舉辦,之後在法國和非洲國家輪流召開,目的是通過國家元首間定期會晤,維護並加強法國同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