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打破不敗金身!土軍10輛豹-2坦克在敘遭IS擊毀

2017年01月16日 15:43: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在與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城市巴卜進行的戰鬥中,“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消滅了約10輛豹-2型坦克。恐怖分子利用這種坦克的不足和弱點——也就是其缺乏保護和防衛的側翼與後部,摧毀了這種坦克戰無不勝的神話。

    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15日報道稱,數十年來,豹-2型坦克幾乎在全世界的各種戰役中都有所應用。此前仍然沒有任何一輛此型號的坦克被完全摧毀,無論是在科索沃還是在阿富汗。但目前專家們表示,“伊斯蘭國”已消滅了約10輛豹-2A–4型坦克。這些坦克是土耳其軍隊的裝備。目前坦克的後方和側翼裝甲程度較低,因而更為脆弱。

    在巴卜進行作戰時,土耳其坦克遭到俄羅斯生産的反坦克武器的射擊,且主要是從後方進行攻擊,時而從側翼進行攻擊。這些彈藥射穿了坦克的炮塔。目前有消息和討論表示,是否土耳其軍隊對這些坦克的使用方法不當。而專家們也意見不一,一些專家認為,這種坦克不適于在城市中進行的戰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