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波蘭防長熱烈"擁抱"美軍到來:"等了幾十年了"

2017年01月16日 15:42: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波蘭領導人14日熱烈歡迎美國駐軍前來支援北約的東歐側翼。

    據德新社1月14日報道稱,在西部小鎮扎甘的一個歡迎儀式上,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雷維奇向美軍士兵表示:“我們等這一天等了幾十年!”

    波蘭總理貝婭塔·希德沃表示:“我想感謝你們和我們在一起,希望你們記得自己將在波蘭待很長一段時間。”

    這些美軍士兵是即將駐扎在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的4000人部隊的一部分。這是美軍“大西洋決心”行動的一個組成部分。

    這項任務的目的是:在俄羅斯吞併克裏米亞並支援位于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分子後,保持北約東歐成員國的穩定。

    本月早些時候在德國北部城市不來梅港登陸後,這些美軍士兵向東歐移動。

    共有87輛美軍坦克被部署到東歐的北約國家。

    莫斯科對美國的部署作出了憤怒回應,總統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稱,俄羅斯將其解讀為是一個危及俄羅斯安全的“威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