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新型洲際導彈生産受挫:關鍵零部件廠家瀕破産

2017年01月16日 15:40: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俄羅斯一套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的訂單已被推遲,可能導致這個計劃要推遲一年以上的時間。其原因是俄羅斯的經濟狀況不斷惡化,導致負責生産關鍵組件的生産商瀕臨破産。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月13日報道稱,受影響的導彈係統是“亞爾斯”RS-24洲際彈道導彈(北約代號為SS-29),這種導彈是“白楊—M”/RT-2PM2(SS-27)導彈的一個變異版本,俄羅斯戰略火箭部隊——即俄羅斯武裝部隊中的核武器部隊——的三個團現在裝備這種導彈。

    “亞爾斯”導彈計劃遭遇的問題最早在今年1月10日曝光,當時俄羅斯的《生意人報》報道説,該報拿到了來自莫斯科熱能技術研究院的一封信件的副本,該研究院是這種導彈的設計方。這封信被送往俄羅斯技術公司,後者不僅控制著壟斷武器出口的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還控制著俄羅斯國防工業的許多公司。莫斯科熱能技術研究院院長謝爾蓋·尼庫林寫的這封信説,生産方無法按時交付對導彈發射器運作至關重要的一個特殊液壓裝置。

    生産這個裝置的波多利斯克電機廠據説正瀕臨破産的邊緣,欠了俄羅斯儲蓄銀行大約13.88億盧布(1美元約合60盧布)的債務,另外還有其他債務。送往俄羅斯技術公司的這封信告知該公司的副總裁弗拉基米爾·阿爾佳科夫,説波多利斯克電機廠不履行合同帶來的問題“威脅到國家防務訂單的總體執行情況”。

    尼庫林還要求俄羅斯技術公司從波多利斯克電機廠那裏收回必要的生産硬體,將這些液壓裝置的生産重新交給科夫羅夫機械制造廠。科夫羅夫機械制造廠完全有能力生産莫斯科熱能技術研究院所需要的組件,以交付可正常使用的導彈發射器。但把生産線轉移到新工廠、重啟生産的過程有可能讓導彈發射器的交付延遲至少18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