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月1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1月16日 08:04:28 來源: 新華網

    1、27集團軍冬季適應性訓練瞄準實戰化短板

    中部戰區陸軍第27集團軍近日連續展開冬季適應性訓練,通過貼近實戰設置的30余個訓練課目,萬余名官兵風餐露宿戰嚴寒,錘鍊嚴寒條件下作戰能力。

    此次,27集團軍瞄準實戰化訓練中的短板弱項,突出嚴寒條件下指控演練、高強度戰術訓練、全覆蓋通信組網、大密度數據採集和野戰化保障,全面檢驗各級指揮員在復雜情況下的組織指揮能力和部隊應急出動、野戰生存等能力。

    2、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結束對沙特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順利完成對沙特阿拉伯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駛離吉達港。圖為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柏耀平接受沙海軍贈送的艦徽。王長松攝

    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順利完成對沙特阿拉伯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駛離吉達港。中國駐沙特阿拉伯使領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工作人員、華人華僑及沙特海軍官兵代表到碼頭送行。

    3、"南京路上學八連模范中隊"開展書畫家進警營活動

    活動現場。

    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南京路上學八連模范中隊”——武警上海總隊一支隊十中隊14日邀請知名書畫家進警營,開展寫春聯送溫暖活動。

    4、俄媒:俄防長強調優先發展“核三位一體”

    俄媒稱,12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向該部領導人員作了題為“軍事建設的迫切問題:當代與未來”的報告。

    據《俄羅斯報》1月13日報道,紹伊古強調,當今形勢下,國家和社會的全方位支援正在成為武裝力量順利完成任務的必要條件。這部分得益于俄羅斯國防部與公民社會機構的通力合作,軍隊的威信正在不斷提升。

    5、究竟誰在發“戰爭財”?

    近來,日本瞄準新西蘭採購訂單,再一次尋求防衛裝備出口的突破。據《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道稱,日本政府就向新西蘭出口自衛隊P1巡邏機和C2運輸機問題與新方進行談判。本次採購業務規模預計達數千億日元,或將成為日本自2014年採取有附加條件的武器出口政策以來的第一筆大合同。事實上,近年來全球軍火貿易呈現出如火如荼的態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47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