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東和平會議呼吁採取緊急措施推動解決巴以衝突

2017年01月16日 07:20: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1月15日電(記者韓冰 韓茜)由法國倡議的中東和平會議15日在巴黎舉行。約7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説,應採取緊急措施扭轉不利于解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衝突的趨勢,推動巴以之間實現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各方表示,近年來巴以地區暴力衝突不斷,以色列繼續推進定居點建設,這不利于解決巴以問題。巴以雙方應立即開始有意義的直接談判。

  各方重申,巴以談判達成的解決方案應滿足雙方的合理願望,例如巴勒斯坦享有建國權利,以色列應完全結束自1967年以來對相關土地的佔領,滿足以色列的安全需求等。同時,各方強調了以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議作為解決巴以衝突的全面框架的重要性。

  各方還對去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2334號決議表示歡迎。這一決議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的定居點活動“違反國際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決議同時呼吁立即採取措施防止針對平民的一切暴力行為,吁請巴以雙方保持冷靜和克制,重建信任,為重建和平創造條件,並請國際社會為此做出集體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7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