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擂響強軍戰鼓:福建武警冬季大練兵比武

2017年01月15日 16:11:09 來源: 中新網

    擂響強軍戰鼓:福建武警冬季大練兵比武

救援隊員進行豎井救援比武。 鐘景兵 攝

    中新網福州1月15日電 (鐘景兵)“誰英雄誰好漢,訓練場上比比看”,1月中旬,武警福建總隊直屬支隊在福州戰坂訓練基地舉行冬季大練兵比武競賽,來自首長機關和基層單位近千名官兵同場競技、一比高低。

    這次比武按照練兵備戰總要求,分首長機關、基層單位、專業分隊和訓練尖子四個層面,根據福建地域特點和擔負的任務實際,將科目設全、設難、設復雜,圍繞共同課目、專業課目和分隊應急課目展開。

    在專業分隊競技場,“看點”、“亮點”紛呈,賽況精彩不斷。

    救援科目比武,模擬因山體滑坡導致福州某處樓房倒塌群眾被埋情況,救援隊員需要在最快時間內探測搜尋出生命跡象;目標位置確定後,插上小紅旗進行標誌;受困人員全部定位後,吊車、工程機械陸續展開對大塊石頭、泥土和雜物進行清除。

    隨後,利用液壓破碎鎬、液壓多功能鉗等裝備在狹小的空間內對接近被困群眾的墻體堵塞物進行破拆、剪切,利用小型擔架將受困群眾從小洞內救出。每一個環節要求參賽選手對裝備熟練掌握,而且又有較強的控制力,稍稍有一點小失誤都可能對受困人員帶來二次傷害。

1月中旬,武警福建總隊直屬支隊在福州戰坂訓練基地舉行冬季大練兵比武競賽。 鐘景兵 攝

1月中旬,武警福建總隊直屬支隊在福州戰坂訓練基地舉行冬季大練兵比武競賽。 鐘景兵 攝

    群眾受困情況有多種,需考驗的技能有許多項,緊接著,豎井救援、切割水泥板、頂撐大型石板等項目逐一展開。

  在首長機關比武場,不同年齡段領導幹部同臺競技,手槍快速精度射擊、手榴彈投擲、三千米對決等科目一一亮相,個個互不相讓,勇于爭先。尖子比武場,12個代表隊120名訓練尖子相互比拼,四百米障礙選手們奮勇破障,咬牙衝刺;步槍快速精度射擊,必須在一分鐘內完成躍進10米用跪姿、臥姿往100米距離靶上各射擊5發動作,時間需要充分把握好,節奏稍微沒調控好,都可能脫靶。

  尖子選手唐歸告訴記者,他這次沒有發揮好,跪姿換臥姿期間動作慢了,影響了整個節奏,雖然成績剛達到優秀,但與平時訓練成績相比還有點差距,表示下步將加強心理和技能的訓練,不斷提高射擊水準。

  隨後木馬、器械高練習、五千米等技能比拼同樣激烈,大家摩拳擦掌,展露鋒芒,帶來了極強的視覺衝擊,掀起了新一輪大練兵熱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