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波蘭總理稱美軍進駐波蘭將改善地區安全局勢

2017年01月15日 14:49: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1月14日電(記者陳序 石中玉)波蘭總理希德沃14日在為進駐波蘭的美軍士兵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説,美軍士兵進駐波蘭將有助于改善波蘭和地區安全局勢。

  歡迎儀式當天在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的扎甘軍事基地舉行。除波蘭總理希德沃外,波蘭國防部長馬切雷維奇和美國駐歐洲陸軍司令部副總司令麥圭爾等波美官員和軍方將領出席了該儀式。

  在歡迎儀式上,希德沃對抵達波蘭的美軍士兵表示了感謝和慰問。她指出,美軍進駐波蘭標誌著北約華沙峰會達成的決議被切實執行,“但這只是踏出了第一步,波蘭政府將會在未來落實更多該峰會所達成的決議”。

  麥圭爾在歡迎儀式上指出,美軍士兵進駐波蘭軍事基地是美國切實履行對北約和波蘭防守承諾的證明。

  本月7日,參與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的首批250名美軍士兵抵達波蘭。

作為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框架的一部分,這批來自美軍裝甲部隊的士兵開始第一次為期9個月的駐扎,以後將不間斷輪換。

  根據北約華沙峰會計劃,美軍裝甲部隊裝備于1月抵達波蘭軍事基地,包括美軍在內的多國部隊士兵將于4月進駐波蘭。波蘭防長馬切雷維奇此前表示,在波蘭境內將有5個軍事基地駐扎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

  2016年7月,北約華沙峰會決定加大北約在中東歐地區的存在,在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共部署4個營的部隊,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分別承擔領導責任。駐軍計劃將于2017年開始實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