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媒:俄防長強調優先發展“核三位一體”

2017年01月14日 16:50: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俄媒稱,12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向該部領導人員作了題為“軍事建設的迫切問題:當代與未來”的報告。

  據《俄羅斯報》1月13日報道,紹伊古強調,當今形勢下,國家和社會的全方位支援正在成為武裝力量順利完成任務的必要條件。這部分得益于俄羅斯國防部與公民社會機構的通力合作,軍隊的威信正在不斷提升。

  防長在自己的演講中開門見山地説,俄羅斯無意卷入軍備競賽。但西方依舊不願顧及對俄至關重要的利益,將俄羅斯鞏固在前蘇聯地區的影響力視為對西方安全的威脅。紹伊古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聯合各個國家機構,包括社會機構的力量發展俄軍事組織。

  報道稱,發展“核三位一體”仍是俄羅斯國防部毫無疑義的優先方向。目前,戰略火箭兵和海上核遏制力正在大規模裝備現代化導彈係統,遠端航空兵飛機正在升級。防長表示,這將使這些部隊的現代裝備比例到2021年達到72%。與此同時,計劃到2021年前將俄羅斯非核戰略力量的戰鬥力提高三倍多。在紹伊古看來,這將使全面完成非核遏制任務成為可能。

  防長重申,通用部隊仍將在保障國家軍事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紹伊古表示:“無論在和平時期,還是限制和終止武裝衝突、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戰爭時期,它們都承擔了主要任務。”再過四年,陸軍和空降兵的現代武器裝備率將達到70%。通過增強戰鬥編成、機動性和打擊能力,這些部隊能夠保證獨立和在諸兵種集群中完成任務。

  防長指出,空天軍部隊在裝備未來航空係統後,消滅敵方巡航導彈的火力能力將提高50%。擴大雷達探測范圍將確保發現各類空中目標。到2021年,陸續進入海軍服役的攜帶巡航導彈的多功能現代化水面戰艦和潛艇,將構成海上高精度遠端打擊集群的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46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