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土簽署敘領空飛行安全備忘錄 美國防部表歡迎

2017年01月14日 09:48: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媒14日報道,美國國防部國際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斯洛特金向記者表示,美國防部歡迎俄羅斯與土耳其就敘領空飛行安全簽訂的備忘錄,並指出,俄美兩國均在自覺遵守俄美間的類似備忘錄,從“緊張時刻”吸取了教訓。

  據報道,斯洛特金在國防部的記者會上表示,她曾親身與俄方開展過相關談判,明白俄羅斯與土耳其就敘領空飛行安全簽訂的備忘錄的重要性。斯洛特金認為,俄美兩國都在自覺遵守就敘領空飛行安全簽訂的備忘錄,且這有助于保障兩國飛行員的安全。

  她指出:“我們在空前地近距離行動。俄美當時需要一個架構,這奏效了。俄美雙方也從緊張時刻中吸取了教訓。土耳其和俄羅斯就此達成協議是個積極事件。”

  斯洛特金説,美國國防部還讚成在必要情況下擴大俄美軍方就敘利亞簽訂的相互諒解備忘錄。俄羅斯與美國國防部簽署的該備忘錄,是指有關在敘利亞領空防止空中事件和保障行動期間飛行安全的相互諒解備忘錄,于2015年10月20日生效。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46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