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2016年度士官選取工作結束

2017年01月13日 08:23:00 來源: 解放軍報

    記者今天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了解到,全軍2016年度士官選取工作日前全部結束。統計顯示:2016年選退工作中,想留隊士兵比例與上年度相比大幅提高,前幾年“選取冷、保留難”現象有很大好轉。

    士官選取工作涉及廣大士兵切身利益,與部隊戰鬥力建設緊密相連。2016年度士官選取,是新一輪國防和軍隊改革展開後全軍首次組織選取士官,也是軍事人力資源實行集中統管、兵員工作納入政治工作體係後首次實施該項工作。按照統一部署,全軍2016年度士官選取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組織2013年夏秋季以後入伍士兵的選取工作,第二階段組織2012年冬季以前入伍士兵的選取工作。

    軍委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度士官選取工作最顯著的特點是廣大士兵選取熱情高,留隊意願大幅提升。部隊反映,這主要得益于改革強軍成就的鼓舞感召、政策制度紅利的釋放吸引和風氣持續向好的引領帶動。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習主席開啟強軍興軍新的偉大征程,特別是過去的一年,軍隊領導體制、指揮體制、運作機制全面重塑,組織架構實現歷史性變革,朝著世界一流軍隊邁進,給全軍將士以極大激勵和鼓舞。與此同時,近幾年軍委接連出臺一係列政策措施,士官待遇提高,實現價值舞臺更大,部隊吸引力凝聚力大幅增強。受訪官兵紛紛表示,士官選取工作嚴格規范、公開透明、風清氣正,“幹得好誰都不用找、幹不好找誰也沒用”。

    據了解,下一步有關部門將加快推進士官制度改革,調整完善士官身份定位、職業發展、分類管理、選拔培養、退役安置等法規政策,為建設一支堪當強軍重任的高素質士官隊伍提供制度保障。(趙帥、記者蔡鵬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44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