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防工業企業協會:建五大服務平臺助力軍民融合發展

2017年01月12日 08:59:19 來源: 解放軍報

    軍民融合發展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但現階段國防工業企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仍面臨一係列問題。中國國防工業企業協會會長劉東奎1月8日表示,將建立軍轉民與民參軍、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産業促進、金融服務和國際合作五大服務平臺,促進軍民資源雙向轉移、良性互動。

    中國國防工業企業軍民融合産業聯盟8日在北京宣布成立。劉東奎説,適時成立聯盟,堅持“軍民融合、凝聚資源、協同創新、服務産業”為宗旨,有望推動軍民融合産業效益最大化、助力企業自身核心業務拓展。

    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十幾萬家民營高新技術企業,很多高新技術企業在新能源、新材料、電子資訊産業方面可與傳統軍工企業相比肩,但只有上千家民營企業進入軍工行業。

    “國防科技工業是軍民融合的天然載體和核心領域。”劉東奎説,未來要著力搭建軍民協同創新展示引導平臺,提供與其他企事業單位相互促進和交流合作的機會,進一步促進聯盟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平臺落地。(李虹、鄒維榮)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2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