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今年徵兵準備工作全面展開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下發通知確保高品質完成徵兵任務

2017年01月11日 16:54: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張寶印、賈啟龍)全國徵兵網(網址http://www.gfbzb.gov.cn)10日全面展開網上兵役登記、應徵報名和政策咨詢工作,今年徵兵準備工作全面展開。

    據了解,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應在6月30日前登錄全國徵兵網進行兵役登記,當年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男性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本人自願的也可以參加兵役登記。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下發日前《2017年徵兵準備工作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徵兵準備工作,要求各地確保高品質完成新年度徵兵任務。

    通知要求,各地要健全完善組織領導,調整充實省市縣三級徵兵領導小組和徵兵辦公室,4月1日起全面展開日常性工作,並逐級組織業務培訓;強力推進徵兵報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擇優率、退兵率落實,把徵兵實施的各環節納入考評體係,落實責任追究;嚴密組織兵役登記,6月30日前完成兵役登記任務,2016年未登記的必須全部補登;廣泛開展徵兵宣傳,切實把徵兵宣傳工作做細做實;扎實做好高校預徵,努力提高大學生預徵對象上站率;配套完善政策制度,切實提升軍人軍屬榮譽感。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41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