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河北成立軍民融合促進會 構建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

2017年01月07日 13:51: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石家莊1月6日電 (記者 郝燁)6日,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召開。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的成立將為軍民融合構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援,並將進一步助推河北軍民融合向深度發展。

    據了解,當前軍民融合已上升為國家戰略,我國相繼出臺了一係列促進軍民融合發展的相關法規、政策。河北民營企業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熱情高漲,“民參軍”願望強烈。

    “促進會的成立是推動河北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必然要求。”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新當選會長李喜增説,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的成立將為軍民融合搭建公共服務平臺,促進軍地優質資源雙向流動和優化配置。將有助于推動河北省産業轉型升級,適應時代潮流,是河北省社會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

    李喜增認為,從總體上看,我國軍民融合水準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較大差距,還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頂層設計和體制缺乏,政策法規和運作機制滯後,工作執行力度仍不足,“我們應在尋求綜合效應最大化上下工夫,不斷增強軍民融合的作用效能。”

    據介紹,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是河北省境內致力于軍民融合發展的有關企事業單位、團體及個人自願結成並依法登記成立、具有法人資格的行業性、非營利性、地方性社會團體。促進會堅持貫徹“軍民融合國家戰略”,促進軍民資源良性互動。致力于促進軍民兩用技術的轉化,推動軍地交流與合作。為構建先進的國防科技工業體係,創建創新性國家做貢獻。

    據悉,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的業務范圍主要包含圍繞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産業規劃、體制機制、政策法規、行業經濟運作情況和發展趨勢等組織調查研究;與軍方溝通,搭建軍民融合服務平臺,促進軍工經濟與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引導民企“參軍”,並提供指導服務;組織推廣國防科技工業行業的先進創新理念、現代管理理論、先進管理經驗和管理創新成果等。

    李喜增説,促進會的成立有助于加快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的形成,推動軍民融合的龍頭工程、精品工程的構建。“我們就是把更多的有識之士聚集在軍民融合的旗幟之下,形成合力,以推動河北省軍民深度融合事業的不斷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3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