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書《喧嘩與搏殺》探索研究“輿論資訊戰”

2017年01月05日 19:27:43 來源: 新華軍網

    新華網北京1月5日電 由亦君所著的《喧嘩與搏殺:戰場與社會媒介的“輿論資訊戰”》,日前由中國發展出版社出版發行。

    本書分為十章,作者分別從語言博弈與“輿論資訊戰” 、打仗“兵先呼聲”、取勝“攻心為上”、什麼是當今世界最大威脅、“輿論資訊戰”在中國、輿論資訊戰不是軍人的專屬、“資訊執政”的考驗、輿論資訊是一把“雙刃劍”、謠言面面觀、在輿論資訊大潮中“自保無虞”等角度,闡述在當今社會資訊時代和媒介化生存的環境下,不管是政府機構還是企業組織,不管位高權重還是平民草根,輿論資訊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的觀點。

    本書作者為空軍大校、軍旅小説散文家,曾在駐京高級機關任職多年,兼國家級學會特邀研究員、特約撰稿人,國家級刊物專欄作者,對“輿論資訊戰”有較深入研究。發表過係列文章,論文曾獲首屆“中國人民解放軍政治理論研究優秀成果獎”。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43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