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航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戶太原衛星發射中心

2016年12月28日 16:03: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12月28日電(王婷、趙金龍)首個“中國航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27日下午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正式挂牌,並迎來首批中學生參觀。

    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組建于1967年,先後完成了風雲、海洋、實踐等113顆衛星發射任務,創造了第一顆風雲衛星首戰告捷、長徵六號“一箭20星”等20多個中國航太史上的壯舉。“發展航太事業、建設航太強國,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輕人接力傳承和不斷創新。”中心黨委書記吳衛林説。

    中國航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國際交流中心為了向全社會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傳播航太文化、弘揚航太精神、開展科普教育設立的。中國航太科技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鄧寧豐介紹,下一步,他們將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定期組織開展參觀見學、航太知識講座等活動,在廣大青少年中營造熱愛航太、支援航太、投身航太的濃厚氛圍。

    來自北京市八一學校和太原市十二中學的近百名學生成為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參觀者。他們走進中心歷史展覽館,在一張張老照片、一臺臺功勳設備、一段段文字説明前,或駐足托腮思考,或拿出筆紙記錄,認真聆聽著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從無到有的歷史變遷和中國航太發展的點點滴滴。北京市八一學校學生沈舒朗説:“通過參觀,不僅提高了對航太科技的認知,更加深了對航太精神的理解,我一定努力學習,為早日實現航太夢貢獻力量。”

 

“中國航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揭牌。鄭逃逃

 

參加揭牌儀式的航太戰線工作人員和北京市八一學校、太原市十二中的學生。鄭逃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23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