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媒體盛讚神舟十一號返航和中國航太成就

2016年11月19日 08:42: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8日電(記者欒海)在中國神舟十一號飛船18日順利著陸後,俄羅斯媒體紛紛報道了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和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的相關消息,並認為中國正在航太領域快速發展。

  俄羅斯的塔斯社、俄新社、國際文傳電訊社、《俄羅斯報》等傳統媒體以及知名網絡媒體“聯邦政治新聞網”、“生活新聞網”等都報道了相關消息,介紹了神舟十一號飛船、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以及景海鵬和陳冬在天宮二號內工作生活30天的經歷,並配發了兩位中國航太員在天宮二號內敬禮和飛船著陸場景等照片。

  俄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用俄文字母拼寫中文“你好”並以此為題發表評論説,中國于2011年發射天宮一號,僅僅5年後中國航太員已順利完成在第二個空間實驗室內駐守30天的任務。這説明中國的航太事業在迅猛發展,預計到本世紀30年代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先進的航太國家之一。

  俄《觀點報》則評論説,在未來五六年內,中國在載人航太和太空研究方面將邁出更大步伐,如長徵七號中型火箭和長徵五號大型火箭的研制成功,以及中國航太發射服務費用較低等優勢將幫助中國擴大在世界商業發射市場上的份額。中國努力發展航太技術將大范圍帶動科技研發,有助于推動工業現代化和經濟發展。

  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航太研究院的專家阿法納西耶夫説,中國正努力建設近地軌道空間站,並逐步積累可邁向遙遠太空的技術,待這些航太技術日臻完善後,中國將開始探索星際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7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