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軍隊舉行突擊戰備檢查和演練

2016年08月26日 07:35:45 來源: 中國軍網

    新華社莫斯科8月25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宣布,俄國防部當天開始對俄武裝力量實施突擊戰備檢查,檢查范圍覆蓋俄南部軍區、西部軍區、中央軍區和北海艦隊,空天軍總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將參與相關演練。

  紹伊古説,根據俄總統兼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的命令,相關軍區和部隊從莫斯科時間當天早上7時(北京時間中午12時)開始進入全面戰備狀態,戰備檢查將從25日持續至本月31日。與此同時,南部軍區還在積極準備“高加索-2016”戰略軍事演習。

  紹伊古説,戰備檢查的目的是在俄聯邦安全面臨威脅上升的情況下,全面、直接演練武裝力量保衛國家利益的能力。同時,俄武裝力量還將和聯邦政府、地方政府機構一道演練跨部門規劃、組織協作和對工業企業進行實際動員。俄軍總參謀部將派出兩個工作組督導、檢查此次戰備檢查。

  紹伊古強調,在戰備檢查期間,將評估南部軍區在短時間內調集、部署軍隊應對危機的能力,並將檢驗西部和中央軍區在西南戰略方向加強戰備的情況。

  近年來,北約在歐洲尤其是俄邊境附近地帶不斷增加兵力部署,這種局面令俄擔憂。作為應對,俄軍多次舉行大規模突擊戰備檢查和作戰演練,以提高軍人素養和軍事管理機關的戰備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5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