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重走長徵路——直擊武警8740部隊“魔鬼周”訓練

2016年06月30日 09:27:13 來源: 新華網

宣誓“紅軍渡”

    新華網成都6月30日電(趙茂欽) 武警8740部隊 “魔鬼周”訓練日前在紅四方面軍長徵經過的川東北地區拉開戰幕,來自四川廣元、閬中、甘孜等多個駐地的55名特戰尖兵齊集練兵場。

    這次特戰訓練從體能、技能、戰術、心理、意志五個方面入手,嚴密組織野外食物獲取、尋找水源、制造陷阱、潛水、“孤膽”行軍、武裝追逃、泥潭摔擒、實彈實投實爆等險難課目的訓練,每天訓練不少于18小時,每人平均負重不少于30公斤,累計行程不少于120公里。嚴格執行武警部隊“軍事訓練八落實”標準,選擇復雜地形、艱苦環境、險難課目,採取晝夜不間斷實施的方式組織訓考比抗,鍛造特戰隊員忠誠信仰、鋼鐵意志和強大戰力,為部隊遂行實戰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這次訓練還配合開展了“當紅軍傳人、做合格黨員”鍛造信仰信念的活動,組織特訓隊“重走長徵路”,向紀念碑、烈士墻獻花致敬,緬懷革命英烈,傳承長徵精神,重溫入伍誓詞和忠誠衛士誓詞,真正做到了“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

    針對“魔鬼周”極限訓練課目設置多、動用槍彈多、使用車輛多、任務壓力大的實際,他們始終把安全工作貫穿訓練全程。指揮此次“魔鬼周”訓練的武警8740部隊副部隊長黃林明説,部隊近年來遂行急難險重任務比較多,動態安全評估抓得緊,“我們成立了組織籌劃組、導調評估組、政治工作組、綜合保障組,全程靠上去做工作,強化了官兵實現訓練與安全雙贏的意識。”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103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