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長徵七號運載火箭首飛成功 我國新一代航太發射場首戰告捷

2016年06月25日 20:49: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海南文昌6月25日電(記者李宣良、李國利、王玉山)6月25日20時00分,我國載人航太工程為發射貨運飛船而全新研制的長徵七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點火升空,約603秒後,載荷組合體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近地點200千米、遠地點394千米的橢圓軌道,長徵七號運載火箭首次發射圓滿成功。

  據介紹,長徵七號運載火箭為兩級結構,捆綁四枚助推器,全長53.1米,起飛品質597噸,近地軌道運載能力13.5噸,採用了液氧煤油發動機等新技術,是綠色、無毒、無污染的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將有效提升我國進出空間的能力。

  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是全新建設的低緯度濱海發射場,具有生態、環保、開放的鮮明特點。它的建成投入使用,將進一步提高我國航太發射能力,優化我國航太發射場總體布局。

  長徵七號運載火箭首飛,是載人航太工程空間實驗室飛行任務的開局之戰,實現了“成功首飛”的預定目標,為後續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這次發射,旨在驗證長徵七號運載火箭設計正確性和各項性能指標,考核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係統執行任務能力,檢驗工程相關係統間的協調性和匹配性。同時,長徵七號火箭搭載多用途飛船縮比返回艙等載荷,將開展相關技術試驗。這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的第230次飛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089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