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務卿:烏女軍人獲釋是俄履行協議重要一步

2016年05月26日 08:16: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媒報道,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日前表示,俄羅斯釋放烏克蘭女飛行員薩夫琴科是履行明斯克協議重要的一步。

  克裏表示:“我對今天有關薩夫琴科返回烏克蘭、以及烏克蘭政府作出釋放兩名在烏境內抓獲並被以恐怖主義有關罪名判刑俄羅斯軍人的新聞持歡迎態度。”

  克裏指出:“薩夫琴科在經歷包括單獨拘禁在內的長期考驗後獲釋,這是俄羅斯履行明斯克協議的重要一步,也應該成為明斯克協議完全執行的動力。”

  克裏説:“這包括在東烏克蘭真正地、全面地、穩定地停火,讓歐安組織觀察團在衝突地區內完全通行,根據烏克蘭法律進行符合歐安組織標準的、在民主制度和人權辦公室監督之下的選舉,撤除外國軍隊與武器,讓烏克蘭恢復對全部國際邊界的控制。”

  他還指出,美國呼吁俄羅斯遵守明斯克協議,並釋放所有人質與被非法扣留的人員。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赦免薩夫琴科,她因在頓巴斯殺害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記者案被判處22年有期徒刑。

  法院查明,2014年6月17日她把火炮射擊方向調整到射向盧甘斯克民兵和俄羅斯記者,造成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記者伊戈爾·科爾涅柳克和安東·沃洛申喪生。

  據悉,在基輔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的亞歷山德羅夫和葉羅費耶夫也于25日返回俄羅斯。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樂樂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16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