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某新型地空導彈列裝 單發射車連續命中2類目標

2016年05月26日 07:10:57 來源: 解放軍報

    防空兵學院新配備某型地空導彈堅持實裝實訓

    首發命中形成實戰化教學能力


 
首發命中形成實戰化教學能力

    “通道1,發射!”5月24日,在防空兵學院野外綜合訓練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某新型地空導彈騰空而起,準確命中“敵機”。這是該院繼去年某新型導彈打出“滿堂紅”後,又一新型導彈首發命中,形成實戰化教學能力。

    此次畢業學員野外綜合訓練,正值全軍院校調整改革即將全面展開之際,某新型導彈又是該院列裝剛滿一年的新裝備,這種條件下打不打實彈?在前期準備工作中,有人提出緩一緩再説。該院黨委一班人一錘定音:越是調整改革關鍵期越要主動作為,越是新裝備越要堅持實戰化教學。

    該院堅持戰鬥力標準,不斷探索新裝備教學能力生成新途徑。從去年10月開始,地空合練、戰術綜合演練等教學內容循序開展,某型導彈雷達靜默搜索、筒彈緊急起豎等實戰化課目漸次鋪開,著力在實裝實訓的教學中培養學員新裝備操作能力和射擊指揮能力。

    演練是檢驗教學成果的有效途徑。在現場,面對復雜電磁環境,由該院導彈係教員、學員和教練團戰士組成的兩組戰鬥分隊先後登上戰車,採用抗電磁幹擾方式準確捕獲目標,圓滿完成盡遠攔截低空小目標和近程攔截超低空小目標兩個課目實彈射擊,創造了該型導彈配發部隊後首次由教員、學員和戰士分別完成單發射車連續命中2類不同目標的先河,為防空部隊實戰化訓練積累了經驗。(《解放軍報》2016年05月26日 02版 汪勇 高伍)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樂樂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16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