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抵達孟加拉國訪問

2016年01月28日 12:48: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月28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海軍第21批護航編隊27日抵達孟加拉國海港城市吉大港,開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第21批護航編隊由導彈護衛艦柳州艦、三亞艦及綜合補給艦青海湖艦組成。當地時間12時許,護航編隊導彈護衛艦柳州艦、三亞艦在孟加拉國海軍的引導下依次靠上碼頭。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馬明強、武官張偉、在孟中國同胞、孟加拉國海軍有關領導及官兵代表等逾百人迎接編隊到訪。

  在港口舉行的歡迎儀式上,中國同胞在場地內拉起寫有“熱烈歡迎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訪問孟加拉國”的橫幅,手中揮舞中孟兩國國旗,歡迎艦艇編隊的到來。孟方海軍儀仗隊接受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俞滿江的檢閱。

  俞滿江少將在歡迎儀式上感謝孟加拉國人民和孟加拉國海軍熱情接待。馬明強大使表示,此次編隊到訪是中孟軍事交往史上裏程碑式事件,將進一步促進中國與孟加拉國的友好合作。

  孟海軍指揮官拉希德準將向媒體表示,此次訪問是一次友好的訪問,是兩個兄弟般的海軍之間的深入交流。孟海軍將盡一切努力保證此訪圓滿順利,相信此訪將對兩軍兩國關係産生特殊的積極影響。

  護航編隊艦艇入境後對在孟中國同胞開放參觀,當地中國同胞紛紛與軍艦和艦艇官兵合影。他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護航編隊,直觀感受到了祖國海軍的日益強大,高呼“祖國威武”。

  訪問期間,俞滿江將拜會孟海軍艦隊司令等軍方領導、慰問孟自閉症兒童學校、參觀孟海軍院校等。編隊官兵將與孟海軍官兵相互參觀軍艦、開展體育友誼賽、舉行甲板招待會等活動。

  孟加拉國是中國海軍第21批護航編隊出訪亞洲的第三站。1985年,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出國訪問就訪問了孟加拉國。吉大港是孟加拉國第二大城市,是該國最大的海港,也是重要的海空軍基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92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