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隊員頭部縫6針仍堅持
 
2015年09月29日 07:26:28 | 責任編輯: 王瑤 | 來源: 人民網   

特戰隊員頭部縫6針仍堅持訓練。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在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的特訓周訓練場,48個高難度科目集中展開,幾近殘酷的戰場環境,考驗著特戰隊員的戰鬥意志。有的特戰隊員頭部縫6針仍繼續堅持。

  背負40多斤重的戰鬥裝具,野戰行軍190多公里,途中特戰隊員們要完成山地攀登滑降、山地戰鬥射擊等25個訓練課目。

  據38集團軍某特戰旅教官曹然介紹,導演組給特戰隊員們設置了遭遇“敵”軍、緊急撤離等險急難題,目的就是為了強化他們在急難險重條件下完成任務,一擊必勝的特戰技能。

  經過四天跨晝夜、不間斷的技戰術課目處置,特戰隊員們的身體已接近透支,但第二階段的訓練隨即展開。“訓練給隊員們的身心帶來巨大挑戰,但未來的作戰環境更殘酷,所以訓練一要突出實戰、二要突出挑戰極限。”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教官賈振中如是説。

  在只有17攝氏度的水池中,特戰隊員經受著高壓水槍的衝擊。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教官楊彪説,因為訓練科目十分殘酷,一般的戰士是扛不住的,但要想取得未來戰爭的勝利,就必須按照實戰要求來訓練,而且科目一個都不能少。

  雖然每個人都希望能堅持到最後,但在抗催淚瓦斯訓練中,有人忍受不住退出了。“必須淘汰一些學員,只有加大淘汰率,留下來的才是精英。”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教官王康康説。

  據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特戰隊員陳傑章介紹,他們組只有一個病號崴腳退出了訓練,沒有一個被淘汰的人員。甚至有一位名叫蔡臘青的特戰隊員,頭部縫了6針都還在堅持。

  七天的殘酷訓練讓特戰隊員們吃盡了苦頭,在接下去的軍旅生涯中,他們還將繼續接受更為專業、更為殘酷的訓練考核。

  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參謀長陳國韜説:“我們感到學習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到部隊戰鬥力建設中,就是要把一切為了戰鬥力的旗幟樹起來,把從難從嚴的標桿立起來,將日常訓練和特種戰場全面對接,這樣真刀真槍地練。”

   1 2 3 4 5 6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狗狗從軍記
狗狗從軍記
特種兵“獵人”訓練
特種兵“獵人”訓練
韓美女勞軍熱褲秀讓大兵激動
韓美女勞軍熱褲秀讓大兵激動
戰鬥射擊:炮彈震撼出膛
戰鬥射擊:炮彈震撼出膛
紅旗16防空導彈群40℃下排陣
紅旗16防空導彈群40℃下排陣
武警戰士投實彈訓練出險情
武警戰士投實彈訓練出險情
飛行員駕機避人群
飛行員駕機避人群
中外軍機彈射救生盤點
中外軍機彈射救生盤點
二炮徵兵廣告:導彈林立
二炮徵兵廣告:導彈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277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