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中俄參演艦艇進行海上航行補給演練
 
2015年05月21日 06:47:19 | 責任編輯: 王瑤 | 來源: 中國軍網   

  中俄“海上聯合-2015(Ⅰ)”軍事演習

  中俄參演艦艇進行海上航行補給演練

  5月19日上午,海上聯合集群組織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為中俄參演艦艇進行航行補給。中國軍網記者 李靖 攝

  中國軍網微山湖艦5月19日電 記者鄭文達 吳敏報道:今日上午,俄羅斯“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濰坊艦和俄“順利”號護衛艦依次佔領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橫向補給陣位,進行海上航行補給演練。

  10時,以微山湖艦為基準艦,中俄三艘參演艦艇組成單向縱隊,軍旗獵獵,戰艦森凜。

  “海上航行橫向補給部署”,在一陣急促的警報聲中,身著橙色救生衣的補給隊員們跑步進入戰位。甲板上,幾名隊員迅速解開淡水管和油料管上的綁帶,在控制臺操縱手的熟練操作下,絞車牽索將挂在補給門架上的油管分段依次提起,補給探頭緩緩升起。不遠處,補給長王傑帶著幾名隊員正在準備撇纜、引纜和距離索,橙色的撇纜上係著一支鋼錐似的繩箭,“在進行液貨補給時,兩艦距離較遠,利用撇纜槍將帶著引纜和距離索的繩箭投擲到接收艦上,再通過引纜將沉重的承載索鋼纜拉過去。架索完畢後,油‘水’管和補給探頭順著索道滑至接受艦,進行對接。”王傑向記者解釋到。

  隨著操縱控制臺、泵站和絞車戰位準備完畢,補給長王傑向艦長報告“×號補給站備便”。收到準備完畢的報告後,艦長迅速下達“121佔領我艦左舷橫向補給陣位”的密碼,信號兵隨即向俄艦傳達指令。“指揮簡語簡潔明確,易于雙方交流溝通,可以快速達成指揮。”艦長汪科告訴記者。

  收到指令後的俄“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緩緩駛向微山湖艦左舷,與其保持相同航向、航速,佔位穩定,開始進行橫向航行補給演練。通體烏黑的俄巡洋艦劈風斬浪,旌旗招展,身著橙色救生衣列隊站立的俄水兵格外顯眼。微山湖艦橫桁上,代表著海上補給作業的旗幟迎風飄揚。

  在撤出補給陣位時,“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響起激昂雄壯的軍樂聲,中俄海上聯合集群指揮員、參謀長走出駕駛室面向微山湖艦敬禮致意。微山湖艦艙面官兵迅速立正還禮。

  駛過微山湖艦艦艏後,“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加速拐彎撤離,艦尾翻起的白色浪花在平靜的海面上劃過一道巨大的弧形航跡。

  隨後,中方濰坊艦和俄“順利”號護衛艦依次進行了海上航行橫向補給演練。下午15時,中俄參演兵力進行了海上護航行動的演練。

   1 2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北疆女兵爬冰臥雪訓練
北疆女兵爬冰臥雪訓練
F-16AM攔截圖-95畫面
F-16AM攔截圖-95畫面
"鶻鷹"戰機清晰照曝光
"鶻鷹"戰機清晰照曝光
T-50試飛增添四個挂架
T-50試飛增添四個挂架
我數百漁船現伊豆群島
我數百漁船現伊豆群島
"雷暴"演習輪突炮發威
"雷暴"演習輪突炮發威
英挑戰者坦克波蘭參演
英挑戰者坦克波蘭參演
美航展現"偷襲珍珠港"
美航展現"偷襲珍珠港"
第26軍蛙人水下作戰照
第26軍蛙人水下作戰照
俄T90A演示超強機動性
俄T90A演示超強機動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824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