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揭秘中國核效應軍人:核爆1小時後回收遭輻射武器

2015年05月20日 09:50:30 來源: 北京日報

  本月,作家出版社出版的長篇小説《淬火——將軍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首次全景式展示了我國軍人在羅布泊進行的核效應試驗。

  每當新型核武器試驗時,“核效應軍人”就把飛機、大炮、裝甲車、坦克等裝備,還有一部分實驗動物等送到羅布泊現場,進行核效應試驗。核武器爆炸一個小時後,他們就立即身穿防護服進入核爆區,回收那些帶有放射性的殘缺武器等,取得最準確及時的科學實驗數據。“核效應軍人”堅守使命,為了保密甚至隱姓埋名20多年,直到中國的核武器試驗結束。

  小説作者張新甫有40多年的軍旅生活。從“淬火”到“涅槃”,從士兵到將軍,他以真人真事為原型,弘揚了一代中國軍人獻身國防科研的正能量。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82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