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軍擬用潛艇發射高超聲速武器 2017年試飛

2015年04月25日 11:29: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軍擬用潛艇發射高超聲速武器 2017年試飛

  資料圖:美國高超音速載具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道,一位美國海軍高級官員透露,美國防部辦公廳已經批準海軍開展CPGS候選方案的試飛試驗,該方案主要是基于陸軍“先進高超聲速武器”(AHW)項目方案進行針對潛艇導彈發射管的適應性改進,並計劃在2017年利用陸基試驗場完成該型導彈原型機的試飛試驗。

  美國海軍戰略係統項目辦公室主任本尼迪克特透露,海軍目前正在開展方案改進工作。“我們正在修改AHW方案的外形和尺寸,以適應潛艇要求。該項目為正式在冊項目,計劃將在2017年進行試飛。”作為CPGS項目的主管部門,美國防部戰略採辦部在陸軍開展了AHW第二次試飛(飛行器在點火升空4秒後爆炸自毀)後,正將該項目主導權移交給海軍。

  根據預算文件,美國防部為海軍2017年試飛在2016財年申請了7290萬美元的經費,並在預算申請文件中注明,“與CPGS國家隊聯合完成2017財年試飛項目(FE-1)的係統需求評審。” 本尼迪克特表示,採用新縮比方案的武器樣彈“將不會從潛艇上發射,而是從陸基試驗場發射升空。相比潛射方案,陸基發射方案將節省大量時間和經費。” 2014年9月,海軍戰略係統項目辦公室分別授予了洛馬和雷神公司價值1000萬美元的權衡研究合同,“發展和評估潛在中程助推滑翔CPGS框架的技術選項和概念”。根據合同文件,“設想的試驗方案是一個海基(潛艇水下發射)方案,將提出一係列約束條件和技術權衡因素,但合同商所研究的技術途徑將需要適應該設想方案以及其他潛在方案。”(廖孟豪)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3012773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