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戰狼》裏的炫酷武器

2015年04月25日 11:27:14 來源: 解放軍報




    作為一部軍事題材影片,正在上映的國産電影《戰狼》吸引了眾多軍迷的目光,影片中洋溢的愛國情懷讓無數男兒熱血沸騰。影片集結了國內外高新武器裝備,除了帶給觀眾炫酷的視覺震撼外,還讓影迷們感受到了中國軍人的血性與擔當。

    沙場先鋒——

    勇士越野車

    影片中,外籍雇傭兵乘坐的勇士越野車給人印象深刻。作為21世紀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越野車,勇士越野車具有機動性強和多用途的優勢,可作為作戰指揮車、物資運輸車等使用。同時它採用主副油箱的設計,續航能力強。

    裝甲殺手——

    M136AT4單兵火箭筒

    M136AT4火箭筒是美國陸軍主要的輕型反坦克武器,採用無後坐力炮發射原理,屬于預裝彈、射擊後拋棄的一次性使用武器。機械瞄準具由山字形準星和可調的同心內外環照門組成,也可使用微光瞄準鏡和光電火控係統。

    孤膽英雄——

    M134型速射機槍

    口徑為7.62mm的M134型速射機槍是一種用電動機帶動六根槍管旋轉、射速極高、威力巨大的殺傷武器。這種高轉速旋轉式機槍,是上世紀60年代初,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機載M61AI“火神”6管速射機炮的基礎上發展而成,能夠擊穿一百米內的任何非重裝甲物體。它的最高射速6000發/分鐘,被稱為世界上射速最快的機槍。

    叢林幽靈——

    M82A1狙擊步槍

    巴雷特M82A1是當今使用最廣泛的大口徑狙擊步槍之一,憑借其射程遠、精度高、威力大等優勢,幾乎佔據了12.7mm狙擊步槍市場的統治地位,已在世界30多個國家得到廣泛使用。它可輕松擊穿一般的磚墻和水泥墻,但因槍體沉重和體積大等因素,難以在機動作戰中擔負火力支援的任務。(劉威風 屈 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773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