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準備迎接金正恩

2015年04月19日 09:08:13 來源: 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7日説,針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5月對俄羅斯的訪問,俄方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下一步,俄方將與朝方商討這次訪問的詳細安排。

    【準備階段】

    佩斯科夫當天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説:“朝鮮最高領導人的訪俄計劃正在準備階段。在此之後,我們將與朝鮮朋友商討訪問細節,最終敲定行程計劃。到那時,我們才會發表官方聲明。”

    當被問及金正恩此次訪俄的詳細安排時,佩斯科夫拒絕回答。他表示,這方面資訊將由朝方負責公布。

    他説:“朝鮮方面將宣布相關消息。我們不能公布任何涉及朝方領導人的行程安排,那樣做不妥。”

    2015年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同時是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俄羅斯將于5月9日“衛國戰爭勝利日”舉行盛大慶祝活動。除傳統的閱兵儀式外,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屆時將發表講話。

    俄羅斯已向世界多國領導人發出邀請。目前,至少25個國家領導人確定出席。俄羅斯將在本月底公布參加慶典領導人名單。

    俄方今年1月首次正式確認金正恩訪俄的消息。如果金正恩如期訪俄,而此前也沒有安排其他出訪行程,這將是他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後的第一次出訪。

    【開打前站?】

    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和副總理盧鬥哲已于13日分別率代表團啟程訪問俄羅斯。韓國媒體據此猜測,玄永哲此行可能是為金正恩訪俄打前站。

    朝中社報道,玄永哲當天率領朝鮮人民軍代表團乘機離開朝鮮首都平壤,前往莫斯科參加16日至17日舉行的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韓聯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報道,玄永哲此行可能會與俄方事先商討金正恩訪俄事宜。

    同時,盧鬥哲也率領朝鮮政府代表團從平壤啟程,前往莫斯科參加朝俄友好年開幕式。今年是朝俄首次舉辦友好年,這是最近一年多來兩國關係升溫的標誌之一。

    雖然金正恩訪俄安排尚未正式公布,但據俄羅斯媒體報道,金正恩屆時可能到訪俄羅斯遠東哈巴羅夫斯克地區。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行政長官維亞切斯拉夫·什波爾特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不排除金正恩訪俄期間前往哈巴羅夫斯克地區訪問。他説:“目前還不確定,但完全有這種可能,他們(朝鮮代表團成員)可能會來這裏。”(新華社特稿)(張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7706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