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市40余家黑診所被查處

2015年04月18日 10:34:52 來源: 北京日報

  昨天,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北京市食藥監等執法部門,集中展開“衛監利劍”突擊行動,查處藏匿在城鄉結合部較為隱秘地點的黑診所。黑橋村“百姓門診”和“中西醫門診”等40家黑診所在行動中被查處。

  盡管北京擁有豐富的醫療資源,但在城鄉結合部,非法行醫現象屢禁不止,一些流動人口較多的地方仍然是非法行醫的“重災區”。在昨天上午的集中打擊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查處黑橋村“百姓門診”和“中西醫門診”等黑診所40家。其中,依法取締38戶,自行關門2戶;收繳藥品30余箱,牙椅、血壓計等器械10余件,拆除非法行醫宣傳牌20余個。從現場了解到的情況看,這些被取締的“黑診所”均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診所內的所謂“醫生”也未獲得《執業醫師資格證》。

  黑診所、遊醫、假醫等非法行醫行為,容易造成誤診、漏診、延誤或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市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毛羽介紹,今年初以來,以市衛生監督所為主要力量,採取暗中走訪、排查的方式,對全市14個無證行醫重點地區進行了集中摸底。本次突擊行動中,市區兩級14個執法行動組同時對4個區縣的40家黑診所進行了聯合打擊,共出動執法人員350余人次、執法車輛80余臺。

  據了解,針對非法行醫越來越隱蔽、非法人員大量採用互聯網技術進行虛假宣傳等問題,本市建立了非法行醫電子監管平臺,專人負責收集整理網上資訊,開展輿情預警分析,被監測網站達1000多個。(記者 方芳)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04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