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專家總結小兒用品“黑名單”

2015年03月13日 15:11:25 來源:

    “學步車,開襠褲,防側睡枕,為人父母的你們還在用這些嗎?!是時候通通扔進垃圾桶了!小編告訴你,以下的全都是小兒用品黑名單!越看越震驚。”昨天,這樣一則微信在朋友圈轉机發,記者昨日咨詢了南京的一些兒科專家,中間大部分上“黑名單”的用品,也都是專家反覆向家長們強調不宜嬰幼兒使用的,做父母的不妨都收藏一份。

    這些嬰幼兒産品扔掉吧

    學步帶與學步車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骨科王運濤副主任醫師表示,孩子長期坐學步車,沒有經過爬的訓練,長大後很容易引發感覺失調。另外,孩子坐學步車,他全身的重量壓在雙腳上,“所以我們有時候看到孩子在坐學步車時,往往是用馬蹄足的形狀走,長期下來,很容易引起孩子的下肢畸形;另外,孩子也容易養成足內翻,或者是足外翻的習慣。”所以專家不建議孩子坐學步車,更何況坐學步車的孩子,平衡感掌握得不好,他離開學步車以後,容易站不穩。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7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