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孫耀志:取消藥品政府定價對中藥企業是“利好消息”

2015年03月10日 15:35:56 來源: 新華健康

    新華健康3月10日消息(袁馨晨)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下放一批基本公共服務收費定價權”。3月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黨委書記孫耀志在接受新華健康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對中藥企業來説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過去中藥材按照農副産品定價,中成藥是由政府定價,這抑制了廣大種植農戶和中醫藥企業的生産積極性,”孫耀志説:“如果國家可以放開藥品定價,讓中藥材和成藥的價格根據市場機制調整,這對中藥品生産、滿足市場需求是非常好的。”

    孫耀志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是非常好的,我們應該按照市場經濟的規律去辦事,這樣才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8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