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貧血去檢查,竟是尿毒症

2015年03月06日 08:46:28 來源: 齊魯晚報

    煙臺一年輕女子長期貧血,近日她又出現嚴重症狀,于是來到煙臺開發區醫院就診,結果經腎內科專家會診,確診已是尿毒症晚期。醫生提醒,有些貧血可能是腎功能衰竭的並發症,所以貧血患者有必要及早檢查腎臟。

    一周前,33歲的張女士因噁心、嘔吐、頭昏來到煙臺開發區醫院就診,經查她的雙腎皆已萎縮,專家會診後確定是尿毒症晚期,患者及其家人對此驚愕和後悔不已。

    “貧血有5年了,到多家醫院就診過,以為不是啥要緊病,就沒有係統入院檢查。”張女士痛苦地説,早知道貧血會與尿毒症有關,肯定不會這麼大意了。

    煙臺開發區醫院腎臟病專家介紹,貧血,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然而它與腎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一般來説,貧血可發生在慢性腎功能衰竭的各個階段。不少此類患者並無明確的腎臟病史,加之以前從未做過尿液檢查,就誤以為自己是缺鐵性貧血,因此耽誤了診斷和治療。

    據介紹,腎性貧血的主要原因是慢性腎功能衰竭時腎臟天生和分泌的促紅細胞天生素不足。人體內約90%的促紅細胞天生素由腎臟産生,對紅細胞的正常分裂、發育和成熟起著要害性的調控作用,因此在慢性腎功能衰竭時,也會逐漸導致腎性貧血。腎性貧血不僅會導致尿毒症,還會引起一係列不良後果,幾乎影響到全身的每一個器官係統。在心血管方面,可引起心臟擴大、心肌肥厚,增加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另外它還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女性月經紊亂、性功能減退,免疫功能下降等。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