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病保險將各地市全覆蓋

2015年01月27日 08:20:13 來源: 人民日報

    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26日召開的全國保險監管會議上表示,2015年保險行業將推出三項重大改革,推動三項重大政策落地,切實保護消費者權益。

    這三大改革包括:一是穩步推進保險費率市場化改革。目前商業車險改革的示范條款修訂、費率測算和新舊産品轉換等工作已基本就緒,改革方案經國務院批準後,將先啟動黑龍江等六個省市試點。年內正式啟動萬能險費率改革,著手分紅險費率改革,力爭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實現人身險費率市場化。二是實施第二代償付能力監管體係。三是繼續深化資本運用市場化改革。對接實體經濟制定專項支援政策,引導保險資金更好地投資養老健康服務産業,直接投資新型城鎮化、棚戶區改造、科技型企業、小微企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

    推動落地的三大政策包括:一是推動巨災保險立法,爭取將《地震巨災保險條例》草案上報國務院,並在雲南、廣東、四川和陜西等地區啟動巨災保險試點。二是啟動個人稅延商業養老保險試點,推動健康險稅優政策盡快出臺。三是推動大病保險全面鋪開,實現全國各省份及各地市全覆蓋,修訂大病保險業務管理制度,規范財務核算、招投標管理和市場準入退出等環節。

    項俊波表示,保監會將繼續加大對損害消費者權益行為的打擊力度。借鑒互聯網“差評制度”模式,探索開展消費者對保險服務的實時評價。繼續發布汽車零配件“零整比”數據。(記者 曲哲涵)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24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