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張兆安代表:應鼓勵公民在家中升挂國旗 ·人大代表積極建言中國民主法制建設 ·兩會好聲音:“改革到了攻堅期,就要改存量。” ·慈善立法內容各方意見不一 中國慈善聯合會成立在即 ·周乃翔代表:城鄉一體化重在提升農村“短板” ·趙超代表:完善農村醫療衛生服務體係 讓農民看病更方便 ·代表委員建言:嚴控"三公消費" 既要盯"錢"更要管"權" ·靜波代表:讓更多人理性認識宗教 ·中國經濟前行需直面産能過剩之痛 ·臺灣媒體記者提問
竇玉沛:歡迎華人華僑回國養老
2013年03月13日 11:55:00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3日10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副部長姜力、竇玉沛就“保障基本民生,發展社會服務”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北歐華人報記者]海外華人華僑十分關心到老以後葉落歸根的問題,請問對于海外華人華僑到老回國有何説法?還有,在外的海外華人華僑在國內工作已經有10年、20年,甚至30年的工作經歷,對這些海外華人華僑的社會保障、回國養老有何保障?

    [竇玉沛]你説的華人華僑應該還是兩個概念,華僑具有中國的國籍,是我們的僑胞,華人有可能加入到外國籍,屬于外國人。但是不管怎麼説,都是中國人,如果他們到老的時候回來養老,我們的各種養老服務機構都歡迎,並且尊重他們在海外形成的一些生活習慣。我們也進行了調查研究和考察,照顧他們的特殊需求,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具體説到養老保障問題,可能這個問題就比較復雜了,如果他在國內勞動,參加過社會保障,這主要是接續問題,如果在國內沒有養老保障,大部分時間在國外工作,並且參加了國外的養老保障,我覺得可能在資金保障方面還是按照現有的渠道來解決。

    

( 編輯: 林振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3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