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鐘南山:中國未來有爆發小規模新傳染病的可能 ·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兩會首日封、紀念封等郵品 ·建設民主法治國家的接力長跑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舉行 ·兩會好聲音:"不能再這樣搞經濟了" ·人大代表呼吁關注150萬孤獨症人群康復問題 ·"守護一座有尊嚴的故宮"——單霽翔委員的議政之路 ·屢上“黑名單”的假藥為何仍能安然生存?——代表委員呼吁加大執法力度打擊藥品制假售假 ·徐冠巨委員:依托中心城市資源發展新型農業科技 ·謝子龍代表建議充分發揮社會藥房藥品供保職能
誰代表你?你代表誰?
2013年03月04日 10:07:29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3日下午,天安門廣場周邊,遊客雲集,時不時能見到警察和警車的身影。生活似乎一切如常。幾百米外,這個國家的政協委員正在開會。過兩天,更多人民的代表將聚集在這裏,決定這個國家最高領導層和一係列部門改革的走向,決定人們將來的收入、住房條件以及各類幸福指數的高低。

  誰在代表你?你是代表誰?中國首富、全國人大代表宗慶後今年帶上會的議案包括減稅、分房以及教育等多個民生議案,而這已經是他連續多年聚焦減稅話題。但他説,現在房價高企一部分原因是土地拆遷成本太高,現場提問環節有記者説,不是所有的農民拆遷補償都很高,但宗慶後親眼所見的高補償例子很多,彼此誰也難説服誰。

  同樣上會的還有吉利老總、全國政協委員李書福。他其中一個提案是建議建立統一的計程車制度。而此前,吉利剛剛收購了倫敦計程車公司。李書福與媒體見面時,當場便有媒體旁敲側擊地指出,這份提案背後是否有利益關聯。李書福連連叫屈,連稱自己只是將收購過程中的心得與發現提煉成提案,沒有私心。

  我們的思考來源于我們日常所經歷的,所以有時很難相信這些身家數十億元的老總會真的理解普通人為房子、為工資、為看病所遭受的一切。宗慶後説,人大代表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份,是代表人民,而不是代表某個行業或某個企業。你代表誰?不僅委員代表們要想,作為記者的我們也要時刻謹記。(記者 李穎)

( 編輯: 黃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4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