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創新藥卡瑞利珠單抗晚期肺癌研究最新數據亮相歐洲肺癌大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4 21:52:11
來源:新華網

恒瑞創新藥卡瑞利珠單抗晚期肺癌研究最新數據亮相歐洲肺癌大會

字體:

近日,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的2024年歐洲肺癌大會(ELCC)上,恒瑞醫藥創新藥卡瑞利珠單抗聯合卡鉑和培美曲塞對比化療一線治療驅動基因陰性晚期非鱗非小細胞肺癌(NSCLC)(CameL研究)的長期隨訪數據更新亮相:卡瑞利珠單抗聯合化療一線治療晚期驅動基因陰性非鱗非小細胞肺癌的5年總生存(OS)率達31.2%(化療組19.3%),助力更多患者實現長生存;4 年和5年無進展生存 (PFS) 率均為16.1%,顯著控制患者的疾病進展,降低疾病進展風險達45%。

五年生存率是臨床評估癌症臨床治愈的重要指標。CameL研究中卡瑞利珠單抗聯合化療組中近1/3的晚期肺癌患者生存期突破5年,是恒瑞醫藥作為中國醫藥創新代表性企業為延長癌症患者生命作出的又一積極貢獻。

肺癌給患者及家庭帶來巨大的健康及經濟負擔,而肺癌早期症狀容易被忽視,絕大部分肺癌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CameL研究牽頭研究者、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周彩存教授表示:“卡瑞利珠單抗聯合化療一線治療晚期NSCLC III期臨床研究5年OS率的公布,極大提升了醫生和患者用藥的信心。”

他解釋,對于大多數人來説,晚期肺癌似乎與“絕症”畫上了等號,但實際上,我們的治療目標是讓更多的晚期肺癌患者可以在合理治療後獲得長期生存,跨過5年大關。同時,該臨床研究的主要療效指標都取得了陽性結果,凸顯了免疫治療用于前線治療的重要性。卡瑞利珠單抗聯合化療一線治療NSCLC擁有確切的循證醫學證據,可進一步指導臨床實踐中的應用。

恒瑞醫藥總經理戴洪斌表示:“CameL研究5年隨訪數據的公布,體現了恒瑞醫藥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戰略目標的責任和擔當。未來公司將努力開發更多臨床急需的新藥好藥,造福全球患者。”

他表示,作為一家不斷走向國際化的創新型制藥企業,恒瑞醫藥始終堅持“銳意創新、攻堅克難、造福患者”的研發理念,致力于讓更多創新藥惠及更多患者。目前公司累計研發投入近400億元,在中國已獲批上市16款創新藥,其中13款創新藥進入國家醫保目錄,不斷提升中國患者用藥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恒瑞的創新將來也必將走向全球,服務全球的患者。

據介紹,五十余年來,恒瑞醫藥始終秉持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圍繞未獲滿足的臨床需求進行新藥研發,公司另有80多個自主創新産品正在臨床開發,270多項臨床試驗在國內外開展,其中卡瑞利珠單抗聯合阿帕替尼(“雙艾”組合)肝癌一線治療適應症上市申請獲美國FDA受理。同時,公司積極與全球領先醫藥企業合作,推動研發成果快速轉化,目前已實現以抗癌創新藥HRS-1167為代表的10項創新藥海外授權,僅2023年就達成總交易金額超40億美元的5項授權合作。當前,癌症治療在全球仍存在巨大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恒瑞醫藥將持續進行探索創新,力爭研發出更多的新藥,為癌症創新治療做出積極貢獻,助力健康中國、造福全球患者。

 

【糾錯】 【責任編輯:白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