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防控慢病 共築健康未來”倡議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23:01:29
來源:新華網

“攜手防控慢病 共築健康未來”倡議發布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宮曉倩)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一個重要指標。然而,以“三高”、心血管疾病為代表的慢性病發病率上升且呈年輕化趨勢,嚴重威脅公眾健康。防控慢病,需要全社會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努力,為此,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來自政府、媒體、學會、機構、醫院、學校、企業等領域的嘉賓共同發起“攜手防控慢病 共築健康未來”倡議,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注慢性病防控。

倡議儀式現場

(從左至右依次是:江西金水寶制藥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文明,湖南醫藥學院院長何清湖,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閆青春,新華網副總裁楊慶兵,井岡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艷華,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曹正逵,清華大學精準醫學研究院智慧健康中心主任楊斌,清華大學玉泉醫院副院長馮興中)

  以下是倡議的主要內容:

  一、科普先行,提高公眾健康素養,樹立良好健康理念,遠離吸煙、超重肥胖、不良飲食、運動不足等危險因素,堅持健康生活方式。

  二、關愛重點人群,弘揚敬老助老風尚,大力開展老年健康服務,為廣大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就醫環境和社會服務環境。

  三、發揮醫療機構主陣地作用,不斷提高慢病防治能力和醫療技術服務水準;銜接社區,構建慢病防護體係。

  四、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推動樹立“治未病”的預防養生觀念,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實現慢病早期防治,提升中醫藥慢病服務能力。

  五、立足公眾健康所需,專注慢病藥物及創新産品、服務研發,促進落實從治病為中心向人民健康為中心的轉變。

  本著應對我國嚴峻慢病形勢的緊迫使命感和高度責任感,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慢病人群提供包含預防、治療、康復、健康促進在內的一體化服務,構建健康管理生態圈,減低慢病危害,改善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擁有健康美好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王坤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