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文明:信息化手段助力實現慢病精準管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23:01:04
來源:新華網

秦文明:信息化手段助力實現慢病精準管理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肖寒)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上,金水寶制藥總經理秦文明表示,國內民營企業在研發方面通常起步較晚,但對于金水寶制藥而言,只要下定決心便一定要全力以赴,多年來金水寶通過係列創新研發手段生産了多款創新藥品,助力慢病防控與管理。

金水寶制藥總經理秦文明

  健康水準的提升,離不開技術的進步。在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生物資訊等數字技術不斷普及的當下,如何更好地應用科技手段,為健康管理賦能,打造健康管理新模式?對此秦文明表示,金水寶制藥在行銷方面,借助信息化手段對數據進行整合與管理,幫助慢病患者更好地進行係統性診療,“以往我們只是注重單純把藥賣出去,在運用信息化手段後,我們能夠清楚地了解所售藥品中慢病人群的比例,幫助我們更好地調整行銷策略。”

  此外,秦文明表示,信息化技術同樣也可以應用到慢病教育中,在開展慢病教育宣傳時,我們可以通過信息化手段精準聚焦到相應的慢病人群,利用自身的數據做出精準行銷和健康科普。

  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健康未來井岡山峰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指導,金水寶制藥支援。本屆峰會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徑”為主題,匯聚政府領導、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為慢病防控過程中健康管理和産業升級提供思路,共探未來發展之策。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