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上‘闖’農村”丁春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2 10:24:11
來源:新華網

“電動車上‘闖’農村”丁春龍

字體:

  眼下又到草莓上市的季節,新莊鎮杉荷園社區是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最大的草莓種植基地,草莓畝産量超過3000斤。

  家家戶戶種草莓的熱鬧景象,是從一個叫丁春龍的蘇南小夥來到這裏開始的。2015年,丁春龍走馬上任杉荷園社區的黨委書記後,帶領村民將草莓基地發展了起來。

  1987年出生的丁春龍是常州溧陽人,大三那年,參加蘇北計劃志願服務的他來到宿豫區。社區書記是個“外地”大學生,讓不少社區居民“不太看好”。可大家沒想到的是,丁春龍在社區扎下根來,一輛電動車,成了他走家串戶,開展工作的“法寶”。電動車輪下,丁春龍實打實地“跑”出了社區蓮藕、草莓等特色産業和農房改善示范工程。

  每到一地,如何因地制宜發展産業、幫助村民增收致富,是丁春龍心中的頭等大事。如今,丁春龍是江蘇宿遷市宿豫區曹集鄉副書記、駐雙河裏社區包村幹部,他帶領支部幫助農民實現致富,創新社區治理模式,提出不等不靠、不能有私心、不搞表面文章、不喊空口號、不閉門造車“五不”工作要求,促進集體經濟增收。丁春龍説:“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只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我將繼續扎根基層,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為鄉村振興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2023年,他被授予江蘇“最美基層幹部”稱號。(推薦單位:中共江蘇省委網信辦)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