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鄉親把致富路越走越寬”寧廣紅-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2 10:27:46
來源:新華網

“帶領鄉親把致富路越走越寬”寧廣紅

字體:

  2018年4月,寧廣紅放棄個人事業回到家鄉陜西省寶雞市金臺區金河鎮永利村當選村黨支部書記。永利村地處臺垣,幹旱缺水,村民以種植小麥、玉米為生,産業單一、環境閉塞,這座風景如畫的山村曾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掉了隊”。上任伊始,寧廣紅接手的永利村僅有一座簡易的兩層辦公樓,村集體欠款達60多萬元,辦公經費緊張,隊伍不團結,工作舉步維艱。

  既然當起了群眾的主心骨,就要排除萬難向前衝。沒有辦公經費,寧廣紅個人出資5萬元用作辦公經費;沒有辦公設備,寧廣紅將自己公司的空調、辦公桌等物品搬進村委會,改善辦公條件。為找準村裏的産業發展方向,寧廣紅自費帶領村幹部外出考察學習,經過認真考察調研,立足村裏實際,寧廣紅決定發展現代農業,他帶領兩委班子挨家挨戶走訪村民,講述現代農業先進技術與本村旱垣耕地的差距,動員村民流轉土地1600畝發展村集體産業。

  永利村距離市區近,發展觀光農業很有優勢。多處考察後,寧廣紅依托臨近市區的優勢,緊抓長壽溝大橋貫通、全域旅遊興起的契機,把自身發展融入全市發展規劃中,引進水氣迴圈沙培技術發展設施大棚,建立了71畝水氣迴圈沙培大棚種植聖女果、普羅旺斯西紅柿、乳瓜等,打造了500畝五彩油菜和七彩鮮花花海,種植了1000畝珍珠棗油桃、700畝葡萄和200畝柴胡等,打造出集採摘遊樂為一體的鄉村休閒遊産業園。

  現如今的永利村3月賞桃花、4月觀油菜花海,5月大棚採摘,6月鮮桃,8、9月珍珠棗桃葡萄,實現了兩季有花、四季有果、時時瓜果香、季季採摘忙的幸福和美鄉村景象;實現了農産品銷售收入200多萬元,吸納村民就業40人,産業分紅68.88萬元,榮獲省級美麗鄉村、文明家園,市級鄉村旅遊示范村、十大最美鄉村等榮譽。(推薦單位:中共寶雞市委文明辦)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