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電力的“老黃牛”張運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2 10:27:50
來源:新華網

深耕電力的“老黃牛”張運良

字體:

  自1997年參加工作以來,張運良就以所為家,盡管長年身體不適,但他面對工作堅持腳踏實地、全力以赴,從一名抄表員、片長、線長、內勤班班長。無論哪個崗位他都努力提升自己的業務知識,主動為群眾答疑解惑、電力義診、搶修服務,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架起了電力企業與用戶“連心橋”。

  張運良所在的西達供電所地處太行深山區,境內山嶺溝壑、縱橫交錯,負責3個偏遠鄉鎮50個行政村1.9萬余戶的供電保障工作。26年來,張運良的足跡遍布轄區各個村莊,哪個村有孤寡老人需要定期特殊服務、哪條線有隱患缺陷需要及時處理,他都銘記于心。2008年5月,在西達村搶修現場他突然暈倒,並被確診為慢性腎炎。2022年8月病情惡化,發展成腎衰竭(尿毒症),在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中,他還在病床上耐心解答著用戶的電話咨詢,沒有任何怨言。他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轄區用戶的廣泛認可和好評。

  張運良作為常年工作在一線的老師傅,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以身作則、團結同事。特別是對新員工,主動幫助他們適應環境、融入工作,甘心為年輕人“搭梯子、遞肩膀”,幫助青年職工成才,在供電所建立起積極向上的幹事氛圍。(推薦單位:涉縣縣委網信辦)

【糾錯】 【責任編輯:趙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