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集團邁向科技未來——發力低碳科技,構築換電生態-新華網

廣汽集團邁向科技未來——發力低碳科技,構築換電生態

2021-11-20 09:37:07 來源: 新華網

第十九屆廣州國際車展于11月19日正式拉開帷幕,廣汽集團攜旗下廣汽傳祺、廣汽埃安共同舉行新聞發布會,重磅發布廣汽GLASS“綠凈計劃”的具體目標和舉措。廣汽集團將于2050年前(挑戰2045年)實現産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將廣汽埃安打造成廣汽首個零碳工廠; 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車銷量佔比50%、 2030年全集團新能源車銷量佔比50%,廣汽傳祺于2025年實現全係車型混動化、2030年實現混動銷量佔比60%。

本次車展,廣汽集團攜旗下廣汽傳祺、廣汽埃安、廣汽本田、廣汽豐田、廣汽菲克、廣汽三菱等齊聚2.2號“廣汽館”,助力廣汽“碳中和“目標的實現。

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委員會會長王俠(右三)、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左三)、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右二)、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張躍賽(左二)、廣汽埃安總經理古惠南(右一)、廣汽研究院院長吳堅(左一)參加廣汽集團新聞發布會

26能源行動 解決充電便利性

為助力國家“雙碳”目標的落地,廣汽集團率先于今年上海車展上發布了“GLASS綠凈計劃”。在本次廣州車展新聞發布會上,廣汽集團公布了“綠凈計劃”的具體目標:將于2050年前(挑戰2045年)實現産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馮興亞表示,面對新能源續航、安全、充電三大行業痛點,廣汽集團在第一階段(2019年之前)解決了續航裏程的痛點,目前通過搭載最新的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最高續航裏程已達到1000公里;在第二階段(2019-2021年)通過獨有的彈匣電池係統安全技術,解決了電池安全的痛點。在此基礎上,廣汽集團進一步加大在能源生態的布局和投入,在電動化方面已跨入建立能源生態、解決充電便利性的第三階段。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發布“綠凈計劃”的具體目標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介紹“26 能源行動”

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表示,面向“十四五”戰略和2035遠景目標,廣汽集團將持續通過人才、體制機制、技術創新和資本運作四大戰略支撐未來可持續發展,努力成為客戶信賴、 員工幸福、 社會期待,為人類美好移動生活持續創造價值的世界一流企業。

“星靈架構”加持 自主品牌“雙子星”更智能低碳

本次廣州車展上,廣汽集團發布兩款全新概念車,持續加“電”助推廣汽集團碳排放目標落地。

智享旗艦電動概念轎跑TIME兼具豪華與動感,不僅延續了低風阻概念車ENO.146的氣動性優化技術,流線型設計如同凝固的水滴,風阻係數低至0.191。

廣汽研究院副院長張帆介紹兩款全新概念車,助推廣汽集團碳排放目標落地

以“綠凈計劃”為指引,廣汽傳祺將引入綠電與自建超級光伏發電係統相結合,以“零碳”為目標,打造數字化智能制造工廠。

合資品牌紛紛加“電” 如祺展示智慧出行

廣汽集團旗下合資品牌齊齊上陣,展示最新科技技術成果和車型,以實力打造智駕綠色低碳生活。

廣汽本田攜全新電動化、智能化成果,以及多款明星車型閃耀參展,全新純電戰略車型—Honda品牌e:NP1耀電發布,新車將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同時,廣汽本田MPV戰略車型全新奧德賽(ODYSSEY)煥新首秀。廣汽Acura攜RDX家族、CDX家族閃耀登場,RDX新車色星岩皓灰首次驚艷亮相;廣汽豐田SUV雙子星威颯、鋒蘭達兩款車型 “威·鋒”登場,進一步完善了廣汽豐田TNGA全品類陣容的布局。

廣汽菲克攜Jeep+自由光、Jeep新指南者、Jeep新大指揮官家族等多款重磅國産車型亮相廣州車展。合創汽車亮相兩款全新車型,全新虛擬偶像亦首次亮相廣州車展。

“十四五”開局精進向上 四大戰略支撐未來發展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廣汽集團努力克服疫情反覆、晶片短缺、限電等影響,交出了一份精進向上的優異成績,截至11月中旬,廣汽集團已累計産銷汽車近180萬輛,全年預計將實現産銷、利潤、産值均同比正增長。廣汽集團按照“1615”戰略,以e-TIME行動計劃為指引,圍繞人才、科技、品牌三大主線縱深發力,夯實體係作戰能力。

廣汽集團在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名位列第176名,創造了歷年以來的最好成績。

【責任編輯:吳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