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精神丨奔向未來,就要有一股子“牛勁”-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02 12:55:20
來源:新華網

“三牛”精神丨奔向未來,就要有一股子“牛勁”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四十五:

九牛爬坡,個個用力。在中華文化裏,牛是勤勞、奉獻、奮進、力量的象徵,深受中國人民的喜愛。“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也成為百年來,帶領中華兒女團結奮進的中國共産黨人的生動寫照。

最是精神動人心。“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人“俯首甘為孺子牛”,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蹚沒走過的路,拓沒墾過的荒”,無數共産黨人在前進道路上爭當“拓荒牛”,砥礪奮進,銳意進取,于萬千荊棘中殺出血路,從無到有開天辟地,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勤懇奉獻、忠誠實幹,在新中國成立後的一窮二白中“頭拱地、腳朝天”,如“老黃牛”一般,從“一輛汽車、一架飛機、一輛坦克、一輛拖拉機都不能造”的制造業窘境中,建立起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現代工業體係,從“電話也是奢侈品”的聯絡困境,實現了如今的資訊暢通、公路成網、鐵路密布、高鐵飛馳、巨輪遠航、飛機翱翔、漫步太空……

胸中若有淩雲志,不待揚鞭自奮蹄。今天的幸福是一點一滴幹出來的,追夢人的世界從來沒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學習牛的品格、發揚牛的精神,像牛一樣耕耘、像牛一樣奮發。”社交平臺上,人們熱情謳歌牛的品質,汲取可貴的精神力量。前進路上,發揚“三牛”精神,鼓足“牛勁”,充滿“牛氣”,披荊斬棘、開拓創新、堅毅前行,新時代的中國一定更“牛”!(文字:徐可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青藏鐵路精神丨穿越生命禁區獻“哈達”

改革開放精神丨敢想敢幹闖天地

王傑精神丨縱身一躍,鑄就永恒的豐碑

西遷精神丨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老西藏精神丨讓世界屋脊開滿幸福花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