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用音樂演繹青春活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3 11:17:24
來源:新華網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用音樂演繹青春活力

字體:

  古都西安,愛樂之城,音樂與藝術融于這座城市之中,無處不在。5月22日,“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 西安賽區校園海選賽正式開啟,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的舞臺上,同學們演繹個性,綻放青春,再次開啟一場精彩的音樂藝術盛宴。

  這是青春的舞臺

  “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是由新華網與中國青年網牽頭髮起,神龍汽車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支援,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作為逐夢摯友的重磅音樂藝術IP,旨在通過音樂藝術更好地凝聚青春向心力,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奮力追逐夢想,書寫精彩人生,唱響新時代“強國有我 不負韶華”的青春之歌。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逐步覆蓋全國3000多所高校、超4000萬大學生群體。

  本場海選賽來到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這是一所以電子與資訊學科為特色,工、理、管、文、經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學校1959年被中央確定為全國20所重點大學之一,1998年被確定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1年被確定為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2017年、2022年連續兩輪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現有全日制在校生37837人,其中本科生22438人,碩士生12666人,博士生2733人。

  這是音樂的聚會

  動聽的旋律、美妙的歌聲、熱烈氣氛,青春的活力無處不在。活動期間,一支支由大學生組成、充滿個性的樂隊,帶來了37首歌曲,助推現場氛圍持續“升溫”。

  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充滿“魔力”。舞臺上年輕人的歌聲與旋律溫暖又充滿力量。他們的青春與自信、火熱與激情,就像這座城市夜晚的霓虹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經過激烈角逐,肆加壹樂隊、飛機配件門市部樂隊等三支樂隊成功晉級下一輪城市賽。他們將在“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的舞臺上,繼續追逐夢想。

  逐夢青春覓知音

  截至目前,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已成功舉辦山東藝術學院站、齊魯工業大學站、上海海洋大學站、遼寧何氏醫學院站、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五場活動。五站活動各具特色、亮點紛呈,舞臺上的同學們用青春的旋律表達個性與理想;以青春的活力彰顯自信與力量。

  高山流水遇“知音”。神龍汽車作為活動的獨家戰略合作夥伴,為本屆活動提供了大力支援。神龍汽車希望通過活動,讓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走進更多年輕人圈層,結識更多知音朋友,也為社會公益事業、文化事業盡一份企業責任。

  據了解,“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賽程設置分為五個階段,包括全國海選、城市賽、全國準決賽、總決賽以及最終的共創盛典。目前全國海選正在火熱進行中,同學們可以繼續通過地面賽區或線上賽區兩種方式參加。

  挑戰自我,讓青春的舞臺亮起來。追逐夢想,讓青春的風採飛起來。“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邀您來參與,詳情點擊查看:“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投稿參賽指南。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