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百態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李宗偉傳記電影在馬來西亞首映

2018年03月12日 13:00:20 | 來源: 新華網

   3月9日,李宗偉(右二)攜家人出席電影首映式。馬來西亞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的傳記電影《李宗偉:敗者為王》9日晚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家體育場舉行首映式,超過2萬名觀眾出席儀式並觀看電影。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馬來西亞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的傳記電影《李宗偉:敗者為王》9日晚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家體育場舉行首映式,超過2萬名觀眾出席儀式並觀看電影。

    這部電影選取了李宗偉少年和青年兩個人生階段,主要講述了他在家庭反對的情況下艱難走上羽毛球運動員的歷程,以及在國家隊不斷成長並幫助馬來西亞取得輝煌的故事。

    電影基于李宗偉的自傳《敗者為王》,多位真實人物均有出場,包括李宗偉的妻子黃妙珠、馬來西亞前羽毛球名將黃綜翰等,電影也著重刻畫了他先後師從啟蒙教練鄭炳發、國家隊教練米斯本和中國教練李茅的過程。

    李宗偉“一生的對手”林丹被處理成了“淩丹”,雖然這個角色一句臺詞都沒有,但他與李宗偉在幾場關鍵賽事的纏鬥成為電影後半段的焦點。

    這是馬來西亞體壇第一部運動員的傳記電影,耗資超過700萬林吉特(約合1134萬元人民幣),金馬影後楊雁雁和新加坡演員李國煌分別飾演李宗偉的母親和父親,海選出來的兩名神似李宗偉的小演員分別飾演少年和青年版李宗偉,李宗偉本人也客串出場。

    導演馬逸騰在首映禮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能借這部電影向馬來西亞最著名的運動員致敬,“他通過堅韌不拔的毅力,頑強的鬥志,永不言敗的精神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

    除了展現李宗偉的艱難歷程外,馬逸騰説影片還第一次披露了很多李宗偉的成長故事,比如當年李宗偉因身高不夠落選國家隊後在家裏練習跳高。

    本片制片人之一的李順忠表示,拍這部電影最難的地方在于對羽毛球比賽的還原,由于羽毛球落點不易控制,經常出現“表演到位,球沒到位”的情況。

    得益于李宗偉在馬來西亞的影響力,當天的首映禮也創造了馬來西亞最大規模電影首映禮的紀錄。李宗偉也參加了首映禮,他在影片結束後説,今年36歲的自己還在球場拼命,就是為了支援自己的人,他也用自己在影片中的一句話説希望影片能激勵下一代。

    電影將于3月15日在馬來西亞全國上映,制片人詹賢恩表示,除了在馬來西亞上映外,公司也在和中國的片方商談引入中國的事宜。(記者劉彤 林昊)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栗一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