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宣布朝鮮男子死亡案10月開審

2017-07-28 13:27:44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7月28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沙阿蘭高等法院一名法官28日宣布,兩名女子涉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謀殺一名朝鮮男子的案件定于今年10月正式開始審理。

  當天,在與控辯雙方協商後,法官宣布案件正式庭審將于10月2日開始,持續到11月底。

  此外,控方要求將兩名嫌疑人的案件合並審理。警方當天還向辯方律師提供了部分證據,包括事發時機場的監控錄影。

  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當天首次在沙阿蘭高等法院出庭,兩人在法庭上沒有發言。她們之前均堅稱對朝鮮男子的襲擊並非暗殺,而是被騙以為是在“進行惡作劇”。警方認為,從作案後快速洗掉毒劑的行為來看,“她們知道是謀殺”。一旦謀殺罪名成立,兩名嫌疑人將會被判處死刑。

  根據馬方公布的資訊,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幫助,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圍繞此案的風波延續近兩月,其間馬來西亞和朝鮮圍繞事件爭執不斷,互相扣留對方人員,引發外交危機。3月31日,隨著雙方互相釋放對方人員,風波告一段落。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