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總理稱馬航重組取得成效 明年或開始盈利

2017-07-12 11:38:18 星期三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近日在吉隆坡表示,馬航5年重組已經開始取得積極成效,公司預料明年或可盈利。

據報道,客機于當地時間晚上11時11分起飛後不久,一名男子宣稱身上有炸彈企圖闖入駕駛艙,機組人員及11名乘客立即上前阻止。 機長知悉後決定折返墨爾本,在晚上11時41分安全降落,乘客被墨爾本機場安全人員逮捕。圖為馬航客機資料圖。
圖為馬航客機資料圖。

  納吉布10日出席馬航集團開齋宴時稱,“馬航首席執行員告訴我,該公司預料明年或可盈利。”而馬航也爭取在明年重新取得五星航空公司的評價。

  他説,“我會確保馬航從噩夢中恢復過來,成為全球頂尖的航空公司。”

  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失聯;同年7月17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上空遭導彈襲擊墜毀。遭遇兩起空難後,馬航展開大幅重組,2015年更裁減三分之一約6000名員工。

  納吉布説,馬航重組計劃現在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就是開拓新航線。他介紹説,目前馬航已新開通11條中國航線。

  他指出,馬航對國人來説不只是一家航空公司,而是代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尊嚴和驕傲,因此政府將確保馬航再度高飛,飛向新的高度。(記者 趙勝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