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大馬華裔女童遭灼傷 或因電線插座“暗藏殺機”

2017-02-16 11:58:35 星期四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國僑網(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道,電視機爆炸造成火患情形罕見,反之延長線插座(Extension)可能“暗藏殺機”。馬來西亞甲洞百美園2/4路一間雙層排屋日前夜間失火,導致2名10歲及7歲的華裔女童,和一名29歲的柬埔寨籍女傭嚴重灼傷,送院不治。據現場傳出的消息,這起火患的肇因極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爆炸。

  對此《光華日報》電訪大馬電業公會會長周旭輝,他表示,不論是老款電視機抑或液晶電視,電視爆炸造成火患的情形非常罕見。

  他解釋,電視爆炸可能與電壓問題有關,大馬家用電器電壓固定在230伏特,只要沒有超過252伏特都能安全使用,但品質有問題的家電可能無法承受高電壓,便可能造成爆炸。

  “電源是能量,當電源短路時,便會産生高熱能,銅線太熱將導致外頭的塑膠著火。同樣的,插頭太熱也會著火,若旁邊有易燃物就可造成火患。”

  他説,住家內都設有電源斷路器,在發生電源短路時即使會切斷電源,但若熱能沒有超過負荷情況下,電源斷路器便不會自動切斷電源。

  此外,他補充,市面上售賣的外國進口電器,包括電視機都是符合大馬電壓的規格,並獲得許可認證,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壽命可達至10年,相反地劣質品可能不耐久。

  他指出,家電如電視、熨鬥和冰箱在制造時都確保能安全使用,也無需要每年檢查,但可檢查插頭和電線,當插頭髮出異味或電線有發熱情況就必須當心。

  “較舊的家電,可觀察外觀、顏色、檢查插頭內部是否松脫、電線是否損壞。”

  另外,周旭輝説,本月初梳邦再也USJ2區住家疑電線短路引發客廳火災,一家4口活活被熏死事故,種種跡象看來,延長線插座可能“暗藏殺機”。

  他表示,幾乎家家戶戶都使用延長線插座,所以購買時最好挑選貼有“SIRIM”標簽的插座,劣質插座內可能銅線不足、安裝松脫或許多因素,都可能造成電線短路,最好還是使用墻上的電源插座。

  “也不鼓勵使用圓形的延長線插座,因為長長的電線卷在一塊兒易産生電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82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