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大馬華裔生育率低 華團添丁獎勵紅包送不出去

2017-02-14 09:30:16 星期二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國僑網黃振福(左)分派紅包給出席的小孩。(馬來西亞《中國報》)
黃振福(左)分派紅包給出席的小孩。(馬來西亞《中國報》)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馬來西亞華裔人口比率逐年下降,太平北霹靂古岡州會館自多年前開始,都會在新春大團拜時派發“添丁發財獎勵紅包”,鼓勵鄉親多生育;這些紅包在去年和今年,卻送不出去。

  今年,該會在大團拜定下,凡在2016年期間生育第4胎者,獲贈送“添丁發財獎勵紅包”128令吉,生育第5胎者,紅包加額至188令吉。

  該會12日晚舉辦的大團拜,小孩和樂齡鄉親興高採烈排隊領紅包,可是獎金更高的“添丁發財獎勵紅包”,一個也派不出去。

  會長黃振福鼓勵資本雄厚的華裔大集團或大企業,能撥款鼓勵華裔多生育,例如,凡生三四胎者,生産後的首6個月,每月獲數百令吉的補貼,生越多胎則補貼更高,以減輕家庭的負擔。

  他相信,若大集團提供補貼獎勵生多胎子女的家庭,多少會産生一些效應。

  他分析,華裔家庭生育率低的其中一項因素是經濟考量,比如嬰兒誕生後喝的牛奶粉很貴,紙尿片等都要花一筆錢,未來還要花一筆教育費,令很多家庭感到很“頭痛”,寧願不要生多胎。

  因此,該會在多年前就派送“添丁發財獎勵紅包”,鼓勵鄉親多生育,希望提高大馬華裔人口比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786561